白川鄉

世界遺產白川鄉網站

『道の駅白川郷』ー我們很榮幸有機會為一個位於擁有世界遺產盛名的光觀景點製作網站。我們採用精準傳遞網頁內容的「一頁式」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因地處「豪雪地帶」地帶,所以網站以帶給人溫暖感受的巧克力色與橘色來搭配。首頁以日本酒、烏龍麵、建築物、原木傢俱的圖片作成導覽按鈕,分別導覽至『土產(伴手禮)』、『菜單內容』、『合掌造建築美術館』,以及『觀光指南』等頁面。固定在網頁右邊的五個小圈圈是個玄機,滑鼠一移過去就會出現小圖示按鈕指引瀏覽者到想一探究竟的頁面。點擊任一導覽按鈕,高雅的拱形邊框固定在螢幕上方,好似真的可以走進店面採買商品。『回首頁』的按鈕造型則是採用當地的建築特色「合掌造」,為網站更增添趣味。

「一頁式」網頁設計,顧名思義就是整個網站就只有一個頁面,瀏覽方式單純而直覺,瀏覽者只要用滑鼠向下捲動,就可以從頭到尾欣賞完整個網站的內容。「一頁式」網頁不可能再跳到其他頁面,瀏覽者不會在網站上變成迷路羔羊,也因此「一頁式」的設計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網頁瀏覽者來說是很棒的體驗。「一頁式」是重質不重量的網頁設計,必須更精準、更靈活、更技巧地將網站資訊收納在有限的版面,因此瀏覽者往往能更有效率的找到想看的內容,而網站也能更精準的發揮傳遞網站資訊的功能。如果您的網站類型屬於產品型錄、作品集、案例實績、活動宣傳等簡易型的形象網站,那麼「一頁式」響應式網頁設計絕對是您的首選。

<豆知識> 「合掌造」建築:白川村為日本岐阜縣西北部大野郡的村。此村因位於白山山麓,四面環山,地形較為孤絕,同時地處「豪雪地帶」,也因此為了適應冬天的環境,而產生了以茅草覆蓋,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的「合掌造」式的建築。 白川村至今依舊完整地保留有許多傳統的「合掌造」建築,此村連同附近集落在1996年12月9日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為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道の駅白川郷』位於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國道156號的『道の駅』車站,與『合掌美術館』在同一個建築物。

白川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