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為什麼需要SSL憑證?

Why Is SSL Important?

網站為什麼需要SSL憑證? Secure Sockets Lay

自2018年7月起,沒有做 SSL 數位憑證的網站,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上會出現「不安全」的警告。

網站應該做SSL數位憑證?

根據從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調查結果,台灣Chrome瀏覽器的使用率高達62.51%,佔居第一位。 換言之,最多人使用Chrome瀏覽器上網。

網站需要SSL憑證主要是為了保護網站與用戶之間的數據傳輸安全。SSL(Secure Sockets Layer)憑證是一種加密技術,它能夠加密在瀏覽器與網站伺服器之間傳輸的敏感信息,如登錄名稱、密碼、信用卡號等。

首先,SSL憑證能夠確保數據在傳輸過程中不被黑客或駭客截取、竄改或竊取。當網站使用SSL憑證時,傳輸的數據會被加密,即使黑客截取了這些數據,也難以解密其內容。
其次,SSL憑證還能夠確保用戶正在訪問的網站是真實可信的。當瀏覽器訪問一個使用SSL憑證的網站時,會通過檢查憑證的有效性來確認網站的身份。這有助於防止釣魚網站和其他惡意網站試圖冒充合法網站,從而保護用戶的個人信息和財務信息的安全。

「不安全」的警告是什麼?
對網站會造成什麼影響?
應該如何面對?

網址列http://〇〇〇的網站是被警告為『不安全』的對象 沒做 SSL數位憑證 的網站,網址列是 http://〇〇〇 有做 SSL數位憑證 的網站,網址列是 https://〇〇〇

之間的差異就在網站的保護強度。 網站使用安全加密的連線方法,並成功申請由可信機構發出的「SSL安全憑證」,網址列將由http變為https (security)開頭;代表該網站是安全的,可安心瀏覽。
網址列http://〇〇〇的左邊會出現『不安全』警示。 https://〇〇〇的網址列左邊會出現鎖頭圖示的綠色安全字樣。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連線時,網址列非https://〇〇○時,會出現『不安全』警吿。 Firefox瀏覽器連線時,會出現『連線不安全』警吿。   Internet Explorer和Safari瀏覽器到目前為止不會出現任何警吿,但可預期不久的將來也會就網站的安全性提出警吿。
網址列多出”s”,就代表了 security,象徵這網站是安全的,可安心瀏覽。 對於交易網站或是需要輸入個資的會員平台而言,可提升使用者在網站操作或停留的意願。
『不安全』警吿不會顯示在搜尋結果,但是網址列是否有https會影響到Google搜尋排名的結果。

方法就是對網站做 SSL數位憑證,做了SSL數位憑證的網站,網址列就會變成:https://〇〇〇

Secure Sockets Lay

為網站做SSL數位憑證會帶來以下幾點好處:

網路使用者可以安心瀏覽網頁
不必擔心網站內容突然被竄改的風險
用戶可以安心填寫表單
在安全意識高漲的現今,具提升網站形象的作用

結論

總的來說,SSL憑證是網站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夠保護數據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確保用戶與網站之間的通信是安全可靠的。因此,無論是企業網站還是個人網站,都應該使用SSL憑證來保護敏感信息的安全。
How to write a blog post
寫網誌的訣竅是什麼?
Here’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為什麼推薦使用WordPres寫網誌?
  • Skype IDyc-judy
  • LINE IDcybercats.tw

塞巴貓網頁設計——您線上業務成功的夥伴!

TEL: 02-7741 5575

svg